Sun菲尔德

Welcome to the land of fantasy.

EP 1: Only the Beginning of the Adventure

#此文由本人龙与地下城跑团记录改编#


无冬城 (Neverwinter) 坐落于费伦大陆的西南部,西邻一望无际的大海,东靠茂密幽深的无冬森林。这里四季湿润,温暖如春,在纳西尔领主的统治下繁荣昌盛,生机勃勃。


这是个文明又不傲慢,拥挤但不贪婪,迷人却不离奇的城市,她的接纳与宽厚为城市带来了无与伦比的艺术与文化,造就了费伦大陆最宏伟的伊甸园。


以其技艺精湛的工匠而闻名,无冬城精美的艺术品带来庞大的市场,使她成为了各大种族交际往来的最佳选地,也是追求冒险与名利之人的梦想之地。


拜访过这里的人都知道,只有在城门附近的Driftwood Tavern,才能喝到这里最美味的琥珀麦芽酒。


来自大陆各地的探险者在此齐聚一堂,高大健壮的半兽人,匀称优雅的精灵,热情似火的矮人,小巧玲珑的地精与半身人是这里的常客。偶尔也会有披满鳞片的龙裔,头顶魔角的缇芙林和自带圣光的阿斯玛在此停留。


从日出到日落,这里总是人声鼎沸,欢笑与乐声不绝于耳。


我们的故事,也将从这里开始。

-----------

Run 1

“一杯麦芽酒,不,请改成两杯。”


话音刚落,两杯琥珀色的液体便顺着吧台滑来,木质酒杯与银币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埋没与酒馆的嘈杂中。一只不算纤细的手拦下两杯酒,举起其中一杯在鼻下闻了闻,发出一声满意的叹息。


浮木酒馆如往常一样热闹非凡,来往的客人可谓奇形怪状,他们喝酒划拳,大笑着分享冒险中的趣事,几乎无人注意到推门而入的矮人与身披银甲的人类战士


当然,只是几乎而已。


肩头的鹰隼发出一声尖锐的啼鸣,带着兜帽的身影举着两杯酒转过身:“看来少点了一杯酒,我不知道您还带了朋友。”转身向酒保抛了五枚铜币,年纪不大的人类少女摘下兜帽,露出一头铜色的短发,咧嘴一笑,用矮人语问候道:“好久不见,刚铎先生。”


“伊洛迪!我果然没猜错。”矮人哈哈一笑,伸手拍拍少女后背,编成麻花辫的胡子随着他的动作一抖一抖,“凡德那老家伙可还好?”


“老板健康的很,代他向您和您的兄弟表示问候。”
“也替我们向他问好。来,这边坐。”矮人刚铎-寻石者示意身后的人类战士跟上,引着少女来到一个不算隐蔽的卡座,“谢谢你的酒。”


“对老客户的一点敬意,请别客气。”伊洛迪微笑道,从斗篷中掏出一张不大的羊皮纸,递给坐在对面的矮人,“货物已经装好车,就在驿站,随时准备出发,请核对。”


“不必。”刚铎草草扫了一眼便将纸塞进口袋,“你们做事我还是放心的,只是这次护送路途遥远,还是多找几个人比较得当。”


“自然,除我之外,还会有…”


“不用不用,我已经找好了护卫,他们一会儿便到。”刚铎打断伊洛迪的话,笑着摸了摸胡子,“这次货物只有一百金价值,怎么好意思出动商会的人。”


“别小看任何一枚金币,刚铎先生。老板特意叮嘱将货物安全送到凡度林,但既然您这样说了,其他人手撤了也不是不行。”伊洛迪抿了一口杯中的酒,不动声色地打量了一番一直沉默不语的银甲战士,“这位是您护送队中的一员咯?”


“不,不。这可是我的私人保镖。”刚铎摆摆手,换回通用语,“介绍一下,这位是西达尔-荷温特,深水城狮鹫骑士团的荣誉成员。”


“哇喔,听上去非常厉害。”做出一个吃惊的表情,伊洛迪伸出带着露指皮手套的右手,友好道:“伊洛迪-德普莱西斯,叫我伊洛迪就好,认识您很高兴。”


“The pleasure is mine.”五十岁左右的男子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礼貌地与少女握了握手。


“是啊,非常厉害。”矮人拍了拍西尔达的胸甲,仿佛为自己能招来这样一个有名气的人做保镖倍感骄傲,“剩下几个人更会让你大跌眼镜,一位龙裔魔法师,一位德鲁伊...你瞧,他来了!”


顺着矮人所指的方向,一位体型修长的半精灵推门而入,墨绿色的长发与泛着草色的皮肤无不显示着他体内木精灵的血脉。这个甚至可以说是带了点“仙气”的人与酒馆热闹嘈杂的氛围显得格格不入,进门的一瞬间,他的眉头便紧紧锁起,旁骛无人地走向酒保,一脸严肃地交流起来。


“能力强是一回事,但在某些方面,这人真像个傻瓜。”刚铎眼角抽了抽,语气带上一丝无奈,“唉——我去接接他。”他跳下卡座,整理了一下精心保养的胡须,大步朝半精灵和脸越来越黑的酒保走去。


-------与此同时 酒馆另一侧-------

“Good day to you,半精灵先生。”吧台里面,满面潮红的大胡子酒保一边擦拭着手中的锡酒杯一边热切的问候着,“这样的天气您来到这里真的是再正确不过的选择了,想喝点什么?”


“我来找人。”


“哦,当然了,每个人都在寻找着某个人,也许是你的爱人,也许是你的敌人,我希望您找的是前者。”酒保呵呵一笑,“不过,您确定不来点什么?”


“我找一个或者三个在一起的矮人,寻石者三兄弟。他们告诉我在这里见面。”


“这里一天有数不清的矮人来,他们最喜欢浮木的麦芽酒,一杯他们的最爱也许就能让他们循着酒味儿找到您。”酒保显然没见过这么不看眼色的人,语气有些不耐烦。


“我不喝酒,我是来找人的......”半精灵依旧坚持着。


“老伙计,给我这位没出过门的朋友来一杯附近上好的山泉水,我想你一定留意到了他是木精灵混血,他们就好这口。”


一个豪迈的声音从侧后方传来,打断了半精灵有些不耐烦的絮叨,也让酒保逐渐变色的脸面重新充满了红润的微笑。


“当然,源头来自宝剑山脉,流淌至无冬森林的,整个剑湾最清澈的山泉水。”反着光的锡酒杯在酒保手中转了个圈,晶莹剔透的液体瞬间将其填满,“不是吹嘘,兄弟,你一看就是经常走南闯北的人——不像你的这位朋友。但是我保证,不要说整个无冬城,就算你去过深水城或者博德之门,也一定喝不到比我这里更地道的山泉水了。”他将酒杯推给矮人,伸出三个手指,“三银币。”


“哈,那真的是我这位朋友的幸运了。”矮人笑着迎合着老板,一声不响的弹出银币,回身拉着愣然的半精灵转身就走。


“这只是一杯普通的水,不但与他的吹嘘没有一丝相符,更对不起三银币的价钱,你上当了刚铎。”半精灵一边嘀咕着,一边就打算转身往回走,可是手臂上粗糙的大手猛地用力,把他拽的一个趔趄。


“好了,贝里安,我知道你在那个破地方呆的太久了,脑子都有点生锈了,但是我从来不否认你很聪明。”看着半精灵拿好手中的酒杯,不让里面的水再到处抛洒,矮人严肃的说道,“你刚才说的那些我都知道。”


这显然让半精灵更加不解:“为什么?”


“因为这里是酒吧,你不能像刚才那样,进来什么都不点就说你要找人,甚至在老板再三暗示以后依然坚持。这是基本的社会常识。”


半晌没有回话,半精灵默默喝了一口杯中的泉水,然后呸的一口吐了出来,他抬起头,严肃的看着刚铎的眼睛:“那只是你们的常识,而且常识只是大家认同的一种习性罢了,并不代表这是正确的,而且必须采取的。


“哦,天哪.......”


矮人一巴掌呼在自己脸上,看那样子,听那语气,他自然知道,这个半精灵诡异的胜负欲又在奇怪的地方开始展现。天知道固执的矮人是如何和这个对于争论有着奇怪胜负欲的半精灵建立了友谊的。


也许在远离人群的遗迹中几个月的探索真的能够让人们建立一些什么奇怪的联系。


想到了往事,一丝笑意在刚铎嘴角化开:“好了好了,不要在意那些细节了,你知道么贝里安,其实这里的老板和我是挺好的朋友,我相信刚才我俩的对话你也听到了,我们很熟,对吧。”


“额.....应该是的,你们的语气十分的熟络和随意,这,按照你说的人们的常识来说应该是朋友之间交谈用的方式?”


“没错,就是这样,照顾朋友的生意是我的习惯,而且刚才三个银币不是你的这杯水钱,是我们刚才点的三杯啤酒钱,你的那杯水其实是送的,知道了?”


“哦......”


疑惑的回头,半精灵看了看吧台上又开始擦拭着锡酒杯的大胡子,他这会儿貌似心情不错,噘着嘴应该在吹口哨,可惜在嘈杂的酒吧里,完全听不到他吹的旋律。


“好了好了,不要再看了,我们坐的位置在那里,跟我来。”不再给他乱想的机会,刚铎拉着他来到了暗处的卡座。


--------------------

“伙计们,这是贝里安,一个强大的德鲁伊。”终于将大麻烦移出了人们的视线,钢铎大大松了口气,语气也变得轻快起来,“这位是最近跟我一起行动的同伴,西达尔-荷温特,深水城狮鹫骑士团的荣誉成员。”


银甲骑士对着贝里安点了点头,亚麻色的短发柔顺的顺着他头部的动作轻轻的摆动,和头发相反充满着刚毅线条的脸上轻轻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


对着人类战士露出一个回礼的微笑,贝里安看着旁边坐着的伊洛迪,突兀的开口:“我不知道你竟然会找一个孩子来完成任务。”


身材瘦小的游荡者一愣,琥珀色的眼里闪过一丝不满,转瞬即逝,取而代之是友好的目光:“刚铎先生刚刚还提到您。”她笑着向矮人眨眨眼,转头看向半精灵,“伊洛迪.德普莱西斯,一个镖客。”她向半精灵伸出手。


准备好的介绍被硬生生卡在喉咙的刚铎舒了口气,他对伊洛迪投去感激的眼神,但并没能持续多久。


“贝里安.嘉兰诺德。”半精灵淡淡地说道,并没有握她的手,“伊洛迪小姐,你确定要参与这次任务?这可不是孩子们的英雄游戏。”


“…”


本想卖刚铎些面子,但这长期隐居几乎不知道什么是人情世故的半精灵的态度让人恼火,伊洛迪脸上的笑容少了几份真诚,两人友好的视线在空中断裂。


刚铎的脸上露出了恨铁不成钢的表情,而西达尔......他则明显带着饶有趣味的笑容旁观着这一切。


“在某些特定的场合,您会需要一个体型较小的同伴。”沉默了几秒,伊洛迪开口打破了平静,“况且,对于寿命短的人类来说,我已经成年了,贝里安先生。”游荡者有些冷的声音宣布了这一话题的终结。


“确实,您说的也有道理,那么,之后的几天就拜托了。”半精灵丝毫不觉得自己之前的话有什么不妥,他的注意力又回到了那半杯水上。


刚铎把自己的右手拍在了自己胡须浓密的脸上,西达尔笑着喝了一口面前的酒,伊洛迪则嘴角抽了一下,看着面前认真的聊死了话题的半精灵不知道如何接口


“彼此彼此。”她最后如此说道。


“好了,我们其他的朋友应该也快到了。”矮人看着贝里安喝了一口他杯子里的麦芽酒然后马上吐了出来,一副要吐的表情,头疼地揉了揉眉心,把酒杯推远了些


“还有别的同伴?”听到刚铎的话,吐出了口中酒的德鲁伊擦擦嘴问道。


“当然,你觉得我会把这么一车货物交给你自己一个人去运送嘛?”


“确实,我们两个人的话,可能会有兼顾不到的地方。”


啪!矮人再次把右手甩到了自己的脸上,不过这时一把柔和的女声飘来,阻止了刚铎进一步对自己的脸型进行改造的举动。


“愿Lathander的光芒一直照耀着你的前路,刚铎先生,看来我来晚了,请您理解一次完整的祷告对我是多么的重要。”


话音刚落,游荡者的本能让伊洛迪第一时间微微移动自己的身体来适应身边光源点的改变,让自己再次处在范围内光线最弱的地方。下意识做完这个动作后,反应过来的人类女孩眯着眼睛转头向着改变的光源点望去,看清楚来人后在心里重重叹了口气。


一个阿斯玛,太棒了,还能有什么比一个自带圣光的黎明使者更适合在密林小路里护送货物呢?


一名身穿银甲的女性安静的站在他们身后的过道上,背后盾牌上属于生命之神的圣徽闪闪发光,俊美的五官和匀称的身材,似乎微微散发着光芒的淡金色长发,让嘈杂的酒馆在她的身边短暂的安静了一瞬。


“你好,兰斯小姐。您来的时间刚刚好,参与这次护送的队员刚开始互相介绍。”


刚铎搓搓手,讪笑着上前把来人引到了座位上,向众人介绍,“这位是安德拉.兰斯,是一位Dawnbringer。虽然这只是一次简单的护送,但是我觉得你们还是需要一位牧师为你们保驾护航。”


长期生活在世界黑暗面的人对阿斯玛这种光明种族多少有些抵触,虽然伊洛迪面上不显,但自我介绍还是简短了不少:“伊洛迪,一个镖客。”


“西达尔.荷温特,我并不参与你们的护送。”西达尔温和的对着牧师点了点头。


“贝里安.嘉兰诺德,德鲁伊,我是这次护送小队成员之一。”意外正常的发言让刚铎松了口气,可在他刚要开口时,却再次被打断,“你是一个Aasimar对吧?我只在书上看到过,你的头发竟然真的在发光,还有你的皮肤,是不是也有些微微的发光?它们是真的在发光么?这样对你们有什么帮助没有?毕竟,你知道的,这样在晚上或者在黑暗的地方是很容易的暴露的,特别是在你需要隐藏自己的时候,如果这项特征对你们没有任何帮助的话,那真的是有些......你知道的。”


‘啪’矮人掰断了自己手里木杯的金属把手,他开始为自己当初离开遗迹时心血来潮的提议感到后悔。


兰斯却丝毫没有被冒犯的恼怒,她温和一笑,一字一句地说道:“您说的没错,贝里安先生,我确实是一名Aasimar,我们种族也确实有一些您所说的特征,但是我身上的这些光芒…”她淡的发白的瞳孔突然亮起憧憬而向往的光芒,声音也骤然增大,“这些光芒,是伟大的Lathander在对于信奉他的仆人——我,展示着他的庇佑。这些光芒就像Lathander一样在我的身边环绕,指引着我从不在黑暗中迷路。”


她深吸了一口气,手握垂在胸前的圣徽,闭上眼做了一个祈祷的动作,过了一会儿抬起头来,语气恢复了正常:“而关于您说的隐藏的话题,被Lathander庇佑的人无需偷偷摸摸,我身上携带的光明会帮助我驱散一切邪恶,正义无需躲藏。”


听了这句话,暗处的伊洛迪撇了撇嘴,从斗篷中掏出一块肉干撕成小块投喂肩上的鹰隼,表示自己不参与这个话题。


“啊,原来是这样,不错啊,那还是挺方便的。”愣了半晌,半精灵回应道。


“那么,贝里安先生,虽然第一次见面这么说十分的失礼。”兰斯将双手交叉在胸前,微微向前探身,一本正经地看着坐在她对面的半精灵,“请问您已经有了自己坚定的信仰么?”


“我?”贝里安碰了碰了手背的图腾,“我信奉着美丽的艾罗娜殿下。”


“啊,森林女神艾罗娜阁下,她是位十分仁慈善良的女神。”


“那是当然。”


“您看,您的艾罗娜女神和我的Lathander殿下,都是十分善良的神祗,那么——”牧师拉长了语调,右手一晃,不知从什么地方拿出一本封面印着生命圣徽的小册子,笑的像集市上的推销员,“您对于Lathander殿下的一些看法有没有了解一下的意愿呢?”


‘吱呀——’矮人手中的酒柄变成了悲惨的形状。


“咳咳。”刚铎深呼吸着,咳了几声,试图唤回已经偏到博德之门的话题,“总之,这次护送的小队还有两个人就到齐了。”


“哦?你只找了五个人么?”伊洛迪适时的接上,再次收获矮人感激的目光,她微不可查的耸了耸肩,对这次任务的危险评级再次下调了一个档次。


毕竟,带着两个一看就是初次出来进行相关活动的人士,这次任务又能有什么危险呢,更别说护送的那些东西,真的不太有能够带来史诗级冒险的先决条件。


“是一个。”一个略显沙哑的女声再次打断了他们的谈话


众人向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一名穿着长袍,带着兜帽,双手收在长袖里的人站在他们的身后。


“啊,这是术士,赫里芙.洛德布鲁克。”矮人朗声介绍道。


黑袍术士冲众人微微欠身,伸出手扯了扯移后的兜帽,与其说手,那更像爬行动物的爪子,保养得当的黑色鳞片在袖内反着光。


一个龙裔?沦为兰斯传教目标的贝里安微微侧头,好奇地试图一窥兜帽下罕见种族的面孔,却对上了一双古井般幽深的淡色眼睛。一股寒意没来由地爬上后背,微不可查地颤抖了一下,德鲁伊连忙收回目光,再次沐浴在牧师喋喋不休的教义中。


术士扫了一眼在场的人,最终在背光处的游荡者身旁坐了下来,众人再次开始了又一轮自我介绍。


“这样真的很没有效率,为什么我们不能等人齐了一次性说完呢?”被发生的一系列事搞得应接不暇的半精灵依然耐不住寂寞, 趁着兰斯喝水的功夫再次发问,“我是说,难道等会儿还要再来一次?”。


“我倒是不怕麻烦,不过德鲁伊说到一个重点。”最后一片肉干消失在鹰隼尖锐的喙中,伊洛迪掏出帕子擦了擦手,看了一眼门外太阳的方位,“最后一个人有些太迟了,我还有其他事要做。”


“也许他碰到了需要帮助的人,耽搁了呢,我们再等一下吧。”放下水杯的兰斯接到。


“西达尔先生,这是我第一次来无冬城,您知道哪儿有比较好的书店么?”隔着游荡者,术士低声向人类战士询问着,打磨光滑的爪尖摩挲着手指上的戒指。


“不,你们用不着再这么来一次了。”


矮人的回答成功的得到了众人的注目礼。


“最后一位,火铸的阿德里克,是一名矮人帕拉丁。他之前联系了我,说领地内有些事情要亲自处理好才能过来,所以他可能要比你们晚一些。你们四个人先上路,他随时会赶上你们的。”


众人点头,在心里松了口气,这样的情况愈发说明了这次旅程的轻松写意。


“好了,基本情况就是这些,如果你们能够平安的把这一车货物送到凡度林,我会付给你们每人10金币的报酬。”矮人说着,举起手中没了把的酒杯,“那么,祝我们合作愉快,也祝你们一路顺风!”


“Cheers!”锡制木质的酒杯撞在一起,褐色与透明的液体飞溅而出。


也不错,一次带报酬的郊游。


香醇的麦酒划过喉咙,放下杯子的伊洛迪脑海中划过这个念头。


然而这时的他们并不知道,这看上去轻松愉悦的旅程,与郊游,相去甚远。


评论 ( 6 )
热度 ( 9 )

© Sun菲尔德 | Powered by LOFTER